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威胁法国恐怖组织宣布效忠拉登 法当局严阵以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阿尔及利亚“萨拉菲”派圣战组织(GSPC)14日在网上发表声明,宣布效忠“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发誓将支持“基地”对全球“十字军”发动的战争。

  “我们的士兵响应他的号召,因此他可以在他喜欢的地方攻击他想攻击的人。”“萨拉菲”派圣战组织领导人在这份声明中说。他还发誓将继续对阿尔及利亚当局发动“圣战”。

  本周早些时候,“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在9·11袭击五周年之际发表录像讲话时称,“萨拉菲”派圣战组织(GSPC)已加入“基地”组织,并煽动“萨拉菲”派圣战组织加紧攻击法国、美国以及他们的盟国。

  法国总理德维尔潘随后证实,法国的“局势危险”。“萨拉菲”派圣战组织(GSPC)去年将法国列为自己的“头号敌人”,并声称将对法国采取行动。

  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14日说,法国正面临“严重、持久”的威胁,政府正在严肃对待这些威胁,因此绝对需要加强警惕。

  法国反恐和反间谍机构DST前助理主任卡布里奥里说,“萨拉菲”最近几个月遭受重创,势头已经减弱,估计“萨拉菲”去年大约有800人,目前人数应该少于500人,而且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该组织在法国就没有了行动分支。

  他指出,这个组织在本国丧失影响力后,现在把重点放在了参加“国际圣战”之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