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50万人今日围城反贪 台北交通料大瘫痪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台湾50万人今日围城反贪台北交通料大瘫痪

9月12日,“百万人民反贪腐倒扁静坐”进入第四天。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参加。图为台北凯达格兰大道现场一名头缠红布条、在婴儿车里的婴儿。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15日电 台北注定今不眠。综合港台媒体消息,台湾倒扁总部14日公布周五的围城计划,围城将自15日晚间7点起,由施明德亲自带领群众穿着红衣围城,环绕“总统府”及扁玉山官邸游行,围城前将宣读和平宣言,并呼吁群众遵守爱与和平的约定。

  因周六挺扁民众将在凯达格兰大道集会,围城活动将自15日晚10点起疏散,晚间12点将交还凯道路权。倒扁总部也宣布,18至20日将继续展开围城行动,但游行路线会改变,
以此避开挺扁群众。

  倒扁总部发言人范可钦14日初估,围城之战大游行的人数可望突破30万、上看50万,游行路径全长5.5公里,走完需3小时,盼民众穿红衣服,带手电筒共襄盛举。如此从空中鸟瞰,就像红龙围绕台北城。

  施明德表示,一定会战到胜利为止,围城之后还要逐步进行“遍地开花”、“兵临城下”行动。

  总部再强调反暴力

  倒扁总部一步一步规划前进,而总指挥施明德身体已经虚弱到每晚都要打点滴来补充体力。围城行动十五日展开,施明德十四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如果绿营存心挑衅,让手无寸铁的倒扁民众受到伤害,绿营要负全责,同时呼吁倒扁民众万一发生意外,记得要带相机搜证。

  范可钦也呼吁民众,今天携带手电筒或任何的发光体都行,就是不要带火把和蜡烛,现场也会发放红色荧光棒,并会设立二十个工作站,维护现场治安,解决零星口角等维安问题。

  至于当天晚上参加围城民众太多怎么办?范可钦说,不排除提早活动时间,但是万一民众不受控制,出现反常行为时,范可钦表示,这是一场新公民运动,绝对是反暴力。对于民进党号召10万民众参与916挺扁活动反制,施明德痛骂说,全世界只有纳粹希特勒极权,才会发动群众对抗,因此如果陈水扁动员挺绿群众而发生流血冲突,也要负责任。

  台北市县交通料大瘫痪

  鉴于915倒扁荧光大游行是近一、二年来最大一次的游行,台北市交通局、警察局今天异口同声警告台北火车站是台北交通总枢纽,故除了会影响每天进出当地的二、三十万民众外,连台北县的三重、芦洲、中永和、新店、淡水等地区民众、车辆,都有可能交通受阻,导致全市交通大瘫痪。

  中正一分局表示,台北火车站南边广场约可容纳二万多人聚集,最密集时可容纳三万多人,若把周边所有广场都算进去的话,最多可容纳七万多人。但仍呼吁民众最好搭捷运、公交车前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