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将出动3800名警力应对倒扁围城大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0:04 中国石油报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针对台“倒扁静坐活动”将在今晚发动“围城大游行”,台北市警察局14日表示,总计今晚会有3800名警力参与执勤;“倒扁”总部也全力戒备,表示会由社会运动经验丰富的干部带头,避免群众失控。

  据报道,台北市警局14日在中正一分局举行记者会说明对“915大游行”的警力支持。保安科科长黄清福说,游行路线沿线分7个责任区,有关陈水扁“官邸”维安部分,依“
集会游行法”等对“禁制区”的管制范围,将在“官邸”周边道路架设巨型铁拒马部署防线。

  警方勤务部署主要以警力疏导交通,并制止零星冲突,黄清福并希望参与游行民众尽速通过,不要借故停留、演讲,以及携带火器等危险物品,同时不同政治立场的民众不要有挑衅的动作,警方绝对有能力处理这次集会活动,“执法公权力”也不容挑战。

  报道说,今晚动员警力人数总计有3800人,警力调度更胜过9月9日当天警力调度。

  另据台媒报道,为防止大游行时出现暴力冲撞情况,“倒扁”总部也全力戒备,新闻总监张富忠指出,维护游行秩序是总部与警方共同的责任,总部讲得很清楚,围城大游行不希望有任何暴力行为,总部也已经做了缜密的沙盘推演,配置了20辆指挥车以及充分的纠察队,一遇到状况就会密切联系并做最快的处理。

  台媒报道称,台“倒扁”总部核心干部刘坤鳢表示,大游行时执行副总指挥简锡堦与几位干部会站在第一线,“没有一场战争会让主帅到前线冲锋”,但“倒扁”总部也不会让群众冲到最前头,会由几个社会运动经验丰富的干部带头,避免群众失控。(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