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军首次远程机动作战演练结束 有效提高战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8:11 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14日电(记者张宝印、李宣良)历时10天的解放军首次远程机动作战演练,14日在位于内蒙古草原深处的北京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圆满落幕。

  此次演练中,远程机动而来的“红军”——沈阳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向模拟“蓝军”的北京军区某装甲旅阵地发起猛烈攻击。坦克、步战车等各式战车纵横驰骋,硝烟四起;电子干扰与反干扰,展开殊死拼杀;网络攻防在“看不见的战场”上激烈较量;各种火炮
真打实抗,在天空中交织成一张张火网……紧接着,“红”“蓝”双方的坦克分队进行了激光模拟对抗演练。

  解放军首次远程机动作战演练是5日在沈阳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的辽东驻地拉开序幕的。演练共分应急作战准备、远程机动、作战部署、战斗实施四个阶段。参加这次演练的沈阳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3000多名官兵、数百台套装备,采取铁路输送和摩托化机动两种方式,远程机动上千公里,向预定地域集结。

  在“红军”部队开进途中,导演部设置了卫星侦察、电子干扰、生化袭击、火力袭扰等一系列具有浓烈

信息化战争特征的课目。“红军”部队克服陌生地域开进、遭遇暴风雪等,一路演练“走、打、吃、住、藏、联、供、救、修、管”,按预定时间抵达演练地域。在战斗实施阶段,“红”“蓝”双方通过进攻与防御作战、激光对抗等课目,研究和探讨了机械化部队的训法战法创新、训练资源共享、优化作战力量编成、缩短战斗力生成周期等课题。

  在总部机关组织下,这次演练的导演部首次全部由来自陆军指挥院校的50余名专家组成,独立对演练实施全程导调和评估。导演部运用“部队演习评估系统”,对机械化步兵旅“指挥控制、远程机动、火力打击、整体防护、综合保障”5种能力进行了全面检验和综合评估考核。

  演练导演部有关专家认为,这次演练首开陆军部队跨区训练先河,是解放军推进机械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转型的一次有益尝试。演练完全按照信息化战争的实战要求组织实施,强电磁条件下的对抗贯穿演练全过程,是对部队全员、全装、全要素的一次全面检验。这次演练将对推进全军部队从机械化向信息化转型,提高信息化条件下作战能力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