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研制无人机地面综合控制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22:5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国际飞行》网站2006年8月15日报道]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将着手研究无人机地面综合控制系统,它能够使无人机(UAV)在空军基地运行。

  关于自动控制终端区域运行(ATAO)方案的合同将于9月中旬签署,该项目将探究无人机滑行、规避、活动区域控制指令,并寻求UAV ATAO的需求与规避空中冲突的感知-规避系统的协调,预计先期总投资为50万美元左右。

  招标文件中将机场终端区域描述为“特别拥挤的飞机运行区域,即时间关键、细节敏感且任务饱和。无人机系统在终端区域会遇到一些特殊的问题。无人机操作员很难具备与有人机飞行员相当的情况感知和反应能力。

  目前,无人机和有人机的综合运营方案在很大程度上是基于无人机的隔离运行。ATAO认为,当无人机操作员的操纵更加灵活时,那么系统的安全运行将面临更大压力。为了实现无人机与有人机的一体化,必须使它与有人机运行无缝集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