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大赦国际指责黎巴嫩真主党犯下战争罪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22:3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日前指责黎巴嫩真主党在黎以冲突中“严重违背国际人权法,等同于犯下战争罪行”。

  大赦国际9月14日在伦敦发布了一份报告,谴责真主党故意瞄准以色列平民发动袭击。报告中称,共有43名以色列人在真主党的袭击中丧生,其中包括7名儿童。

  然而,真主党辩解说,他们对以色列北部地区发动火箭弹袭击是为了报复以军攻击黎巴嫩平民,目的是阻止以色列的此类袭击行为。

  在这份报告中,大赦国际拒绝接受真主党的辩解,他们认为国际法明文规定了禁止将平民作为进攻目标,而报复性袭击也是不允许的。

  在黎以持续一个多月的冲突中,真主党总共向以色列北部发射了近4000枚

火箭弹,差不多有四分之一的火箭弹是直接瞄准城镇地区发射的,其中许多都装载着大量金属弹珠,导致43名以色列人丧生,33人重伤,数十万以色列平民被迫逃离家园。

  大赦国际秘书长艾琳·汗(rene Khan)指出:“真主党对以色列城镇和村庄发动袭击的规模、大量违规武器的使用、以及真主党领导层确认他们瞄准平民的意图,充分表明真主党违反了战争法……尽管以色列也严重破坏了战争法,但不能以此证明真主党的行为就是正当的。平民不应为战争双方的非法行为付出代价。”(作者:瘦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