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军事游戏在网上打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6:50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记者 朱达

  8月23日晚饭后,南京军区某炮兵团3连电脑房里热闹非凡,一场网上游戏对抗拉开了帷幕,打坦克、炸碉堡……指导员林晓华说:“这是连队第一次组织这样的活动,以前玩游戏还被当作违规行为处理呢。现在提倡战士在游戏中陶冶身心,这反映出带兵观念的一种变化。”

  指挥班班长张强入伍前是位军事游戏迷,初到部队时感到很沮丧。他说:“每次连里检查时,总把游戏程序全部删除,对玩游戏者一律给予批评。”

  林晓华介绍说:“连队战士能否玩军事游戏,支委会曾有过一番争论。有的支委觉得,玩游戏容易玩物丧志。但最终大家还是认为,年轻人的兴趣和爱好不能一概排斥,应当在尊重的基础上加以引导,把工作和游戏相结合,让战士在玩中激发训练热情和提高战斗力。”

  走进电脑房,只见连长正在和战士们打《坦克狙击手》、《反恐精英》等军事游戏,在娱乐中练协同、练反应、练计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