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高等法庭今日继续审理安法勒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6:3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伊拉克高等法庭对萨达姆等七名被告就“安法勒案”的审判于9月14日继续进行。

  萨达姆等人被指控在上世纪80年代两伊战争期间,对边境地区的库尔德人展开代号为“安法勒行动”的大规模镇压行动,导致超过10万名库尔德人丧生。萨达姆政府指责这些人勾结伊朗,袭击伊拉克安全部队。

  69岁的萨达姆及其堂弟、绰号“化学阿里”的阿里·哈桑·马吉德被控犯有种族屠杀罪。其余五名被告也被控犯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

  14日的庭审共有3名证人出庭,首位证人讲述了他的村庄遭受萨达姆军队炮火蹂躏的情景。在此前的庭审中,一些当年幸存的库尔德人也向法庭讲述了他们遭受镇压的惨状。

  “安法勒案”是继“杜贾尔村案”后,针对萨达姆的第二项起诉。如果

伊拉克高等法庭在10月16日公布的“杜贾尔村案”判决中认定萨达姆罪名成立、并且上诉被驳回的话,萨达姆很可能在安法勒案庭审结束前就被推向绞架。(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