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卢武铉会晤赖斯:韩美同盟是韩国防御基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6:3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9月13日上午,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总统卢武铉在迎宾馆会见了美国国务卿赖斯,双方确认了将外交努力作为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的原则,以及共同促进六方会谈的必要性。

  综合韩国联合通讯社和美国媒体报道,青瓦台发言人尹太瀛称,卢武铉当天同赖斯就韩美同盟关系、东北亚局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卢武铉在会谈中表示:“韩美同盟关系是韩国防御的基础。多年来,两国通过不断的努力巩固并持续发展了韩美同盟关系。”他还对执政期间成功处理的韩美间各种问题作出了评价。

  由于近期韩国与美国在朝鲜核问题上出现分歧,一些人对于韩美50多年的同盟关系表示担忧。对此,卢武铉在会见美国商会领导人时表示,尽管韩美的同盟关系在变化,但是“同盟的基础并没有变;在美国努力建立秩序和自由的各个方面,韩国一直都站在美国一边”。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