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遵义会议"展览:"百名红军战士跳崖"和"红军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6:25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 正在中国军事博物馆展出的“遵义会议永放光辉”展览,让人们深刻感受到了长征的艰难困苦和红军战士不屈不挠的革命斗志。

  展览中展出的红军跳崖遗址,反映出红军屡次突出重围的惨烈战斗。1934年10月16日,红六军团十八师五十二团在师长龙云和团长田海清的带领下,在一个名叫困牛山的地方与敌激战三昼夜,最后弹尽粮绝,100多名红军战士集体跳下悬崖,壮烈牺牲。

  一幅贵州省红军烈士陵园、红军墓和纪念碑分布图,记录着1935年至1936年间,中央红军,红二、红六军团长征转战贵州时,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了黔山贵水。

  在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内有一座红军坟,铭记着一个红军卫生员的故事。中央红军长征到遵义期间,红军卫生员龙思泉经常给群众免费治病,被誉为“红军神医”。在红军撤离时,由于龙思泉给群众治病没有追赶上部队被地方反动势力杀害,群众自发将其掩埋,并立“红军坟”保护至今。

  

遵义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