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大学第一课学防爆反恐 广大学生将参加防空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6:21 信息时报
大学第一课学防爆反恐广大学生将参加防空演习

13日,广州大学5000名新生迎来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军训。据悉,广州大学今年在军训上做了较大改革,将反恐、防爆、防抢等紧张刺激的训练内容纳入其中。(信息时报/图;巢晓/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广州大学1.5万名大学生将参加本周六广州举行的大型防空演习。据信息时报报道,13日,广州大学5000名新生迎来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军训。据悉,广州大学今年在军训上做了较大改革,将反恐、防爆、防抢等紧张刺激的训练内容纳入其中。

  “煤气爆炸怎么办?气库着火怎么办?”今年广州大学一改以往注重队列、军体操等基本训练的特点,将反恐、防爆、自救逃生、抗击自然灾害、防打劫等突发情况的训练内
容纳入军训课程中来。训练中,大学生们将身着防化服真刀真枪接受抢救知识的训练,女孩子们还能学一手漂亮的防身术。

  广州大学武装部部长邓志华透露,本周六日,广州市一场最大规模的防空演习将拉响警报。广州大学作为广州高校中唯一参与活动中的高校,将有1.5万名大学生参与其中,100名大学生们将首次穿上防化服与消防人员一起体现一场紧张刺激的防空大战。另有200多名学生还要现场制造简易的防化器材,了解防化器材的奥秘。(薛冰、朱玉尊、孔晓明、郑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