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今年初至今阿富汗173人因自杀式袭击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5:3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驻阿富汗北约部队9月13日称,从年初至今,阿富汗境内自杀式炸弹袭击已造成173人死亡,其中大多数为阿富汗平民。这是驻阿北约部队首次公开相关数字。

  据美国媒体报道,驻阿北约部队发言人卢克少校称,共有包括儿童在内的151名阿富汗平民死于自杀式炸弹袭击,占到总数的87%以上。其余的受害者包括北约士兵、美国领导的联军士兵和阿富汗官员。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已逐渐倾向于使用类似伊拉克武装人员惯用的袭击手段,如自杀式炸弹、汽车炸弹及路边炸弹等。9月8日,喀布尔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6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驻阿美军士兵。这是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以来,喀布尔发生的最严重自杀式袭击。

  在这起袭击发生后,驻阿美军曾警告说,喀布尔的一个自杀式炸弹袭击组织正策划对外国部队发动袭击。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本月与来访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举行了会晤,发誓联合起来与武装分子作斗争。(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