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我首个核武器研制基地将建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9:03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9月14日电(记者 钱荣)记者从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了解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正式批复了青海省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该基地原来是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实验和生产基地。

  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金银滩草原,总面积1100多平方公里。该项目总投资估算为7292万元。

  该基地是中国1958年建设的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实验和生产基地,在这里先后研制成功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进行过16次核试验。1993年确定为青海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5年,中央文明委确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据青海省发改委社会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将建有纪念馆、纪念碑、纪念林、主题景园等功能区,另外还要对个别遗址进行维修保护和环境整治建设。目前,项目正在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