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美国众议院首次审议日军慰安妇议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8:13 东方早报

  有关日本二战时期动员慰安妇的决议案将于当地时间13日首次提交到美国国会,进入审议过程。

  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12日表示,将于13日上午举行全体会议,提交日本动员慰安妇相关决议案(第759号),并进行审议。

  此前,慰安妇相关决议案曾在2001年和2005年被试图提交美国国会,但因日方的阻碍,每次都没有提交为正式议案。

  此次决议案内容包括:日本政府应承认动员随军慰安妇的事实和责任,承诺不再发生此类事情,应教育现在和下一代日本国民随军慰安妇问题是反人权问题,应履行联合国的有关法律和公约规定等。决议将慰安妇问题称为20世纪最大的贩卖人口事件之一。

  为使决议案在美国议会获得通过,在美韩国侨民和

慰安妇问题相关团体曾推展旅美全体韩侨签名活动,和向地区议员致信等活动。

  华盛顿韩侨会长金永根(音)表示:“如果美国众议院通过慰安妇决议案,就具有向全世界揭发日本在

二战时期执行残忍行为的意义。日方为阻止决议案通过,正在动员所有的外交力量,因此目前决议案的通过只有一半的可能性。文 方晓 黄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