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莱茵金属公司将继续发展德国未来士兵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0:16 国防在线

  [美国《国际展望》2006年9月5日报道] 德国国防军与德国莱茵金属公司签订了一份关于研制德国扩展型未来士兵系统(IdZ-ES)的合同。这项价值数百万欧元的研制合同预计于2009年完成,届时,IdZ-ES将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并获得大量的订单。

  IdZ-ES项目集成了多项先进技术,增强了步兵的作战效能,同时降低了单兵在现代化战场作战的风险。作为单兵全面装备这么一个概念,IdZ-ES很好的作出了诠释,IdZ-ES可
根据情况实现不同距离上的语音通讯,并装配有其他的通讯系统。此外,IdZ-ES还能够集成到德国陆军FüInfoSys 指挥与信息系统中。而且IdZ-ES的通用性也是它的一个显著特点,它能够很容易的适应德国以及盟国的三军作战,并符合NATO标准。IdZ-ES的各个子系统均符合单兵全面装备这一概念,包括计算机、传感器、头盔系统中的显示器和音频无线电、导航、防弹衣以及携行系统等。

  IdZ-ES将实现全部数字化,模块化通讯装备,来满足声音、数据和视频的传输。GPS集成数字显示许可证实现了IdZ-ES能实时了解地面情况,这样也使指挥官能更好的指挥部队。此外,莱茵金属公司的集成指挥、控制、通讯以及计算机单元(IC4U)还能够让单兵、部分车辆以及相关的网络进行实时的数据交换。

  另外,这个合同中还包含一项内容是为单兵火控系统和探雷系统研制一种穿戴式传感器。同时,莱茵技术公司还联合其他的一些

开发商,着力研制一种新型面部护具和士兵健康状况监督系统。合同还包括把IdZ-ES集成到“美洲狮”或“
拳击
手”步兵战车上,并将在2008年交付2套IdZ-ES系统给德国国防军。据悉,未来德国步兵、装甲步兵、空军安全部队以及海军特种作战部队都将装备IdZ-ES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