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曹刚川与白俄罗斯国防部长马尔采夫举行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0:0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13日电 明斯克消息: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与白俄罗斯国防部长马尔采夫上将13日上午在白国防部举行正式会谈,双方在诚挚友好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许多共识。

  马尔采夫对曹刚川率高级代表团访白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此访是进入新世纪两军关系中的又一件大事,必将有力促进双方关系的发展。马尔采夫说,自1992年建交以来,白中
两国建立在互信互利基础上的全面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白俄罗斯视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力量,是白俄罗斯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白俄罗斯把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对外关系的优先方向,愿与中方一道,继续深化合作,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向更高的水平发展。

  曹刚川说,中方对中白双边关系发展现状感到满意,愿与白方一道,进一步加强中白两国长期稳定、高度信任和相互协作的全面友好合作关系。中方重视发展同白俄罗斯军队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和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基础上,不断推进中白两军友好合作关系向多层次、多领域的方向发展。

  会谈前,马尔采夫为曹刚川访白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了仪仗队。

  中国驻白大使吴虹滨、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空军副司令员何为荣、军委办公厅副主任曹育民、国防部外办副主任丁进攻、驻白武官殷卫国及白国防部副部长梅连佐夫、空防军副司令兼空军司令列维茨基、军事学院院长米苏拉金、驻华武官库利亚采夫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曹刚川是应马尔采夫邀请,于12日晚抵达明斯克开始对白俄罗斯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友好访问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