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倒扁运动进入第五日 岛内各界热情支援静坐民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21:53 新华网
倒扁运动进入第五日岛内各界热情支援静坐民众

资料图:台民众“倒扁”第三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陈键兴)由民进党前主 席施明德发起的台湾岛内“百万人反贪腐运动”13日进入第五天。面对时断时续的降雨,静坐民众并未降低“倒扁”热情,岛内各界人士更持续通过捐献物资、食品等方式表示支持。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连日来,“倒扁”静坐活动热度不减,许多静坐民众还昼夜坚守在凯达格兰大道上。看到他们风餐露宿地坚持“倒扁”,岛内各界包括普通百姓自发做起
了“后勤给养”的工作,有台北市民送来了整车不同口味的面包、糕点,有年过古稀的资深电影演员送来了好几箱热腾腾的大包子,有从新竹北上的民众送来了客家米粉,有年轻的艺人和全家人一起扛来了自己熬制的牛肉汤,还有旅馆业者为风吹雨淋的静坐民众提供了免费盥洗服务。

  13日上午7时左右,中国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也出现在凯达格兰大道,为参与静坐活动的群众送来了1200份早餐,并带领群众用普通话、闽南话和客家话高喊“阿扁下台”的口号。

  此外,台“立法院长”王金平13日也对外表示,他义不容辞地支持民众在凯达格兰大道的“反贪腐运动”。

  据悉,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早些时候称“百万人反贪腐运动”首日下起大雨是“天助阿扁”,这随即激起了“百万人反贪腐运动”主办者和支持者的强烈不满和声讨。

  施明德13日还表示,“人民就是雪球,雪球只会愈滚愈大,雪球正向贪腐的权力滚过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