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杜照宇烈士先进事迹报道后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9: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施永才、王经国)在联合国黎巴嫩临时部队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时不幸遇难的杜照宇烈士的先进事迹,经新闻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曾经参加过解放战争的刘欣平老人,看到杜照宇的事迹后感动不已,把搜集到的稿件精心剪贴成册,推荐给其他人看。一位女大学生专程赶到济南,追寻英雄成长的足迹,流泪完成了一次特殊的“暑期调查”。她说:“作为和平年代的大学生,毕业后我将选择从军
道路,像杜照宇那样身穿戎装,心向和平。”网上“杜照宇纪念馆”开办仅一周,访问量就突破60万人次,留言40多万字。

  杜照宇生前所在单位党委作出了向杜照宇学习的决定,号召全体官兵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敬业精神、勇于牺牲奉献,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为维护世界和平而奋斗。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等军队院校,结合新生入伍、入学教育开展“学英雄、见行动”活动,广大新学员纷纷表示,要以杜照宇为楷模,把个人抱负与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紧密结合起来,让青春在军营中燃烧发光。在黎以边境的中国维和工兵营官兵表示,要像杜照宇那样,始终竭尽忠诚履行职责,以饱满高涨的工作热情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坚决捍卫世界和平。

  杜照宇的事迹也深深打动了世界上热爱和平的人们的心。在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驻耶路撒冷总部,曾与杜照宇同在希亚姆哨所工作的

澳大利亚籍军事观察员,主动要求重返工作岗位,表示要全力完成烈士未竟的事业。被杜照宇主动替换而幸免于难的爱尔兰籍观察员说:“是杜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和我的家人将永远怀念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