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驻伊美军士兵告白:告发战友强奸伊拉克少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8: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今日美国》报道,六月的一个晚上,驻伊美军一等兵贾斯汀·沃特躺在床上,正在为是否向军方调查人员举报他怀疑他所在排的士兵强奸了一个14岁的少女并杀害她全家这事而烦恼。

  他决定打电话给他父亲讲。沃特问他父亲:“如果你知道你的朋友做了一些坏事,你是否会讲出来呢?”

  南卡罗莱纳州和伊拉克之间的卫星电话很清晰,里奇·沃特记得很清楚,他的儿子听上去很烦躁。

  里奇是一位老兵,他想了解具体情况,可是贾斯汀却没有透露任何东西。最后里奇对儿子说:“如果那件事是十恶不赦的你就应该告发你的朋友。”

  几个小时后,23岁的贾斯汀·沃特把他从他们排(隶属101空降师)另一士兵的话谈话中了解的事情告诉了上司。而该士兵正是现在被起诉参与

伊拉克马姆迪耶(Mahmoudiya)的谋杀案的四名嫌犯之一。

  数月来,这四个士兵正接受伊拉克军事法庭的审查,罪名是强奸和谋杀。还有一个士兵由于知情不报而被起诉。已经被军队解雇的史蒂芬·格林也由于该案件而要受到联邦法庭的审判,罪名还是强奸和谋杀。如果罪名属实,该事件将成为美国士兵在伊拉克战争中最残暴的罪行之一。

  由于举报有功,沃特在他父亲和军队官员眼中成了另外一种“战争英雄”。但是他现在却担心受到其他士兵的报复。一名美国参议员跟军方表示沃特“受到了威胁”,军方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沃特是否面临危险。

  沃特在伊拉克通过电话和网络接受访问时重述了当他决定告发嫌犯时的细节。但由于对他的威胁或采取的犯罪行为正在调查之中,他拒绝讨论这些问题。但他解释说那起犯罪是他们整个排的恶梦,很多人都支持他的决定。

  沃特已经被派到别的部队去了,也已经远离那些憎恨他的人,但是沃特表示他现在感到被孤立了,他很想念他的朋友。

  当沃特听到他的战友的所作所为后,他就陷入了强烈的思想斗争中。根据媒体的报道,他在“第32条款”(相当于美国民事法庭的大陪审团)庭审中说,“如果碰到我的战友强奸了一个女孩并且杀了她全家的情况,根据我在军队接受的训练,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沃特说他没有宗教信仰,但是当他很多朋友在伊拉克被杀害后,他开始向上帝祈祷,希望上帝赐予他力量。当他在挣扎中做决定的时候,他感到上帝在看着他:“如果我什么都不做的话,我就像行尸走肉一样,这也背弃了上帝的意志。”

  沃特说,他在打电话给他父亲前,其实已经决定向上司举报了,但是他需要跟他父亲通话,让他感到自己并不孤单。

  电话之后,他又跟心理健康顾问进行了谈话。这也就是后来的报道说,一个刚接受心理咨询的士兵突然向上司举报伊拉克一女子全家被杀事件。沃特说这件事情并不突然,他同心理健康顾问谈话是因为通过心理健康顾问,军方调查人员就会访问他。

  4名被控强奸和谋杀的士兵如果罪名属实,可能会面临死刑。他们现在已经被转移到了美国本土的军事监狱。庭审后的2个星期,沃特换到了另一个连队。新连队连长在8月2日给沃特的父母写信赞扬了沃特的行为。沃特的父亲认为他的儿子应该得到一枚勋章。他说:“沃特的行为和勇气给了我很大的惊喜。”

  沃特的父母有三个孩子,虽然他们已经

离婚,但还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沃特父亲表示他从小就让他的儿子要牢记“诚实”两字。他说:“我坚信,当我们离开这个世界后,我们留给别人的所有东西就是我们给人的印象以及我们的荣誉。”

  在父亲和兄弟眼中,沃特是三个孩子中最敏感和内向的孩子,也是最不可能参军作战的。沃特在17岁那年从高中里退学,并通过了高中同等学历认证考试,然后他如愿以偿地从事了他梦想中的工作:给一家

网络游戏公司打工。但是这家公司在那一年中倒闭了。接着尝试了很多不同工作的沃特作出了让家人大吃一惊的决定——参军。

  像很多其他驻伊美军一样,他在MSN的个人空间中建了一个页面。在上面,他把他的父亲当成是英雄。在这个空间里,他发泄着对战争的不满和恐惧。

  在6月20日这天,他写到:“没有人会知道是我还了被谋杀的一家人公道。”当沃特的名字出现在媒体上时,里奇的父母向参议员乔恩·凯尔(Jon Ky)求助。凯尔在8月2日写信给军队说沃特受到了威胁,并且要求把他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8月11日,尚普准将在回信中说,尽管沃特没有犯任何错误,但是军队已经为他提供了一名律师。尚普准将还表示军方正在调查沃特所说的由于他的举报,他受到了排挤和不公平对待。

  尚普准将说:“一等兵沃特在他的誓词和同上级的谈话中,都表示他没有受到生命威胁。他只是说他可能受到他原来队伍中另一名士兵的威胁。”

  沃特的父亲在“今日美国”中展示了凯尔参议员同尚普准将的往来信件。凯尔参议员办公室的发言人也证实了凯尔曾写信给尚普准将并收到了回信。

  沃特的父亲对军方为保护他儿子安全所采取的措施仍旧不是非常满意。

  沃特现在驻扎在拉蒂菲耶,与马姆迪耶离得很近。他所在的部队计划很快将要回国,而他仍旧被他举报战友的决定所困扰。他说:“我一点也不后悔,只是我不知道事情会发展到这种地步。”

  沃特表示军方已经承诺安排他新的工作,但是现在他不能透露。他说:“这是我想要的,一个新的开始。”(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