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称塔利班群众基础广 比基地组织更危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6:29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2日电(记者刘黎)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2日在布鲁塞尔表示,经过几年重组,塔利班武装已发展成比“基地”组织更危险的恐怖势力。

  穆沙拉夫当天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时说,“9·11”事件及阿富汗战争已过去5年,现在阿富汗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恐怖主义的重心已从‘基地’组织转移到塔利班”。

  他说,塔利班武装被赶到阿南部地区后进行了重组,扩充了力量,变得更难对付。由于塔利班在阿富汗民众中有相当广泛的基础,颇受一些当地人同情,而“基地”组织没有任何民众基础,这使得塔利班比“基地”组织更具威胁性。

  有欧洲议员指责说,由于巴基斯坦采取措施不力,塔利班武装分子因此得以越过巴阿边境进入阿富汗,并向那里的北约部队发动袭击。穆沙拉夫对此断然否认说,巴基斯坦在与阿富汗交界地带部署了5万人的军队,已为防范恐怖分子越境尽了最大努力,对此任何人都不应怀疑。

  穆沙拉夫12日抵达布鲁塞尔,开始他上任后对欧盟总部的首次访问。他当天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举行了会谈,商讨加强双边经贸关系等问题。巴罗佐对巴基斯坦在反恐斗争中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并称将从明年起大幅增加对巴的发展援助。

  根据访问日程,穆沙拉夫13日与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会面,商谈双边关系和南亚地区局势等问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