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披露中情局曾监视半岛电视台以抓捕拉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4: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情报官员披露 ,中情局在过去的数年里一直对半岛电视台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堡的办公室采取秘密监视行动以便抓获“基地”组织头目拉登。

  “基地” 组织的信使曾在过去数年里向半岛电视台驻伊斯兰堡 办公室送去了两盘拉登录像带。录像带为拉登的下落提供了数个线索。中情局前反恐中心主任、中情局前驻伊
斯兰堡情报站站长格里尼尔称:“我们知道,拉登与外部世界唯一的联系就是录像 带和录音带。”

  美国反恐官员告诉全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中情局实施了一项通过追踪录像带信使的方法来查明本拉登隐藏地点的重大秘密行动 。官员们称,中情局追踪到本拉登2004年10月发表的一盘录像带来自于巴基斯坦的一个村庄。中情局和它的盟友在那里抓获了一名“基地”组织中层人员,他负责基地组织的宣传工作。但中情局没有发现拉登的行踪。半岛电视台官员拒绝就全国广播公司的这一报道发表评论。

  国家反恐中心仍将抓捕本·拉登和其他“基地”组织头目作为最优先事务。高层反恐官员每天早上都会在国家反恐中心会议室开会 以评论最新情报,其中包括有关拉登的新情报。高级情报官员承认,他们上一次确切知道拉登的实时隐藏地点是在“911”之前 ,具体说是在2000年秋天,当时中情局的一架“捕食者”无人机 在阿富汗拍到一名身穿白色袍子的高个男子,他的四周都有

保镖 ,中情局分析人员认为那名男子就是拉登。

  在被问到有关拉登的线索是不是已中断的问题时,格里尼尔说: “我想这可能是真的。”格里尼尔于今年六月从中情局离职。与此同时,国家反恐中心主任里德在办公室称,人们将重点放在抓捕拉登使他们忽视了一些重要的进展。他说:“我们的情报正变得更好,我们的行动更变得更好。我们基本上使‘基地’组织处于守势。尽管我们在过去的五年里未能抓到拉登,但拉登发动恐怖袭 击的能力已大大降低。我们显然对他的作用感到担心,但现在没有立刻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除掉拉登不会终结反恐战争,这将是重大的一步,但它不会终结反恐战争。”(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