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失踪女军官现身 被疑自导“逃跑新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3:52 中国日报网站
美失踪女军官现身被疑自导“逃跑新娘”(图)

马拉松比赛中,吉尔·梅茨格冲过终点线。(美联社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在吉尔吉斯斯坦离奇失踪了三天的美国空军女军官近日突然现身,并称自己遭到绑架。而随着案件调查的深入,人们发现整个过程十分蹊跷。有调查人员怀疑,她是为了逃避婚姻而故意失踪,并非遭人绑架。

  ***离奇失踪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说,随着对案情调查的深入,他们发现了越来越多的谜团。

  现年33岁的吉尔·梅茨格是美国驻吉尔吉斯斯坦马纳斯空军基地的少校军官,原定9月9日任满回国。9月5日,她与同伴在首都比什凯克市中心的一家百货公司购物时离奇失踪,三天后又突然在比什凯克以北35公里处的坎特镇现身,并声称自己遭到绑架,绑架者是三名男子和一名女子。

  

医院体检结果表明,她并未遭到强暴或殴打,只是金色的头发已经剪短并染成了深褐色,而她的手上也残留着染料留下的痕迹。

  消息灵通人士说,百货公司的监控录像记录与梅茨格本人所描述的遭绑架过程并不相符。据梅茨格说,当时有人在她裤子后袋中放了一块硬硬的东西和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这是炸弹,并要挟她到纸条上所写的地方去。而监控录像则显示,并没有人强迫她离开商店,是她自己悄悄甩开同伴离开的。

  ***“逃跑

新娘”?

  据了解内情的人士说,调查人员搜集了所有的证据后,他们怀疑梅茨格是要逃离最近一桩婚姻而故意失踪的,而并非像她自称的那样被人绑架。

  据悉,梅茨格1996年从北卡罗来纳大学毕业后入伍。她的丈夫约书亚·梅奥也是一名空军指挥官,他们今年4月结婚后不久,梅茨格便被派驻到马纳斯空军基地。

  如果情况真如梅茨格所讲,调查人员会继续查出绑架者。但是如果她并非遭人绑架而是故意失踪,那么她将面临军事法庭的审判,因为她未请假就随便离职。对于普通士兵,这种违纪行为可能只会受到严厉斥责,但由于梅茨格是军官,她可能受到更重的处罚。

  作为一名长跑好手,梅茨格在2003年和2004年两度获得空军马拉松比赛的女子组冠军。她曾告诉父母,自己非常想参加9月16日在俄亥俄州代顿市举行的2006年度空军马拉松比赛。但由于这次绑架事件的牵连,她将不能参加下周举行的这次比赛。

  梅茨格目前在德国兰施图尔空军基地接受体检和调查,她将在未来三四天内返回美国接受进一步调查。(陈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