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老兵美国游行 抗议韩收回战时指挥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3:33 中国日报网站

  9月12日,约有65名参加过朝鲜战争的韩国老兵在韩国驻夏威夷领事馆外举行游行,抗议韩国政府收回战时指挥权的计划。

  据美联社报道,这些老兵曾经参加过朝鲜战争,后来移民美国。游行活动组织者贾尼斯·高称,这些老兵认为对韩国而言,现在收回战时指挥权为时过早,这一举措将会导致韩国无力抵御外来进攻。

  贾尼斯·高称,示威者还计划给美韩两国高官写信表达老兵的意见,其对象为韩国总统卢武铉、国防部长官尹光雄,以及美国总统布什、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美国其他城市如洛杉矶、旧金山、芝加哥和纽约等地也将举行游行活动。

  韩国总统卢武铉此前表示,韩军事力量已足够强大,可以随时收回美国手中的战时指挥权。驻韩美军总司令上周发表讲话称,美国支持韩国收回战时指挥权的努力。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