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开始拆除民房 为美军扩建基地铺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2:5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数百名工人9月13日开始动用推土机等重型机械,铲平韩国首都首尔以南65公里处京畿道平泽地区的部分民房,以便为美军在该地区扩建军事基地作好准备。

  据美联社报道,在拆迁过程中,几十名当地居民和抗议者与数百名防暴警察发生冲突,但没有重大伤亡报道。韩国总理韩明淑已召集有关官员在首尔举行会议,商讨相关问题。目前尚无此次会议的具体消息。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防部官员称,平泽地区下秋里将有约90栋房屋在本周被拆除。

  2006年5月,数千名各界民众曾在下秋里举行集会和抗议活动,反对扩建驻韩美军在平泽地区的基地。集会民众与防暴警察进行了长时间对峙并发生小规模冲突,导致3名集会者和两名警察受伤。

  韩国政府将抗议者强行驱逐出村庄,但仍有220多名当地居民和示威民众滞留在约100间房屋内,该数目为村内民房总数的一半。抗议团体称,示威民众将用和平方式阻止政府扩建美军基地的行动。

  根据韩美两国达成的协议,驻韩美军将于2008年年底前,将设在首尔的9座军事基地迁至平泽。韩国政府决定,拆除平泽地区附近的几处村庄作为美军基地扩建用地,并给予拆迁居民经济补偿,但此举引发了民众的强烈反对。(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