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称阿战“愚蠢至极” 英军驻阿富汗高官竟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4:24 新华网

  新华网专电 英国媒体10日报道说,英国一名高级军官近日向军方提出辞职,以抗议英国在阿富汗南部的军事行动,称这是一场“愚蠢至极”的战争。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说,辞职官员是利奥·多彻蒂上尉,是前英国驻南阿富汗军队高级指挥官查里·纳戈兹上校的副官,纳戈兹上月因对英军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的军事表现失望而离任。

  多彻蒂说,阿富汗战争是“一本教人怎样将平息叛乱行动搞砸的教科书”,“所有流离失所、失去亲人的人都会与英国为敌。”“我们愚蠢至极。”

  本月以来,英国士兵死亡人数已达到22人,其中19人在阿富汗遇难,另3名士兵死于

伊拉克。根据英国皇家统计学会在《新科学家》周刊上发表的调查报告,对西方国家部队来说,阿富汗的危险性已经超过伊拉克。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