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印度空军备战远程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1:08 中国国防报
印度空军备战远程打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晓玲

  

印度空军备战远程打击

  印空军演练空中加油

  目前,印空军正在印巴边界举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俄制苏-30MKI战机和伊尔-78空中加油机成了演习主角,大演远程打击。据印空军官员透露,这是印度空军7年来首次单
独举行军事演习。

  据俄塔斯社报道,印空军司令部官员称,演习从9月4日开始,于9月27日结束,主要在印度与巴基斯坦交界的旁遮普地区和拉贾斯坦邦的塔尔沙漠地区举行。

  印空军发言人马黑什·尤帕萨尼中校对印度媒体说:“此次名为GaganShakti的演习主要目的是在接近实战条件下演练远程作战,并试验安装在战斗机上的新型武器系统,同时演练军事航空兵相互协作的战术。此外,军方还希望通过这次演习来验证印度空军在抗击外来威胁方面的能力。”

  据尤帕萨尼中校透露,从俄罗斯进口的俄制苏-30MKI多功能歼击机、法制“幻影”-2000战斗机、“美洲虎”战斗机以及不久前刚刚装备的伊尔-78空中加油机将在23天时间内,在近乎实战情况下演练空中加油,并进行空对空、空对地实战演练。

  印度空军21世纪的战略目标是发展成一支真正的战略空军。印空军确定的“新空军理论”明确提出了“拥有能够对他国产生一定影响的能力”、“拥有能防止邻近小国动荡的应急能力”和“变国土、要地防空为战略威慑防空”等新的战略思想。

  而远程打击能力是战略空军的核心能力。近几年来,为提高空军的远程打击能力,印度花费重金购买了6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和4架“费尔康”预警机,并大力构建远程打击保障体系。

  早在2001年2月,印度就与乌兹别克斯坦签署协议,购买了6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在伊尔-78空中加油机的支持下,印空军战机能够执行航程更远的任务,并可挂载更多的进攻性武器。俄专家分析称,苏-30MKI在接受空中加油后,其作战能力成倍增加,航程可增大到原来的3倍即9000公里,作战半径可达3500公里。

  在远程打击保障体系方面,印度谋求在国外建立军事基地。印度已在中亚建立了首个空军军事基地。此外,据《印度防务》网站报道,印度今年还将在非洲东海岸的

马达加斯加建立监听站。

  印度军方声称,建立该监听站的目的是打击海盗、海上恐怖活动及其他犯罪活动。实际上,该监听站除为海军服务外,还有为印度空军提供情报的任务。这些举措都使印度空军的远程作战体系不断完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