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澳军使出"怪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1:08 中国国防报
澳军使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利才

  

澳军使出"怪招"

  澳士兵赴海外执行任务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近日,一名男军人因缺乏自信心,在布里斯班市接受了由军方埋单的整鼻美容手术。整容顾问医生努恩向记者透露,她在高消费旅游胜地黄金海岸所经
营的整容中心今年来共为6名军人动了手术,包括隆胸、整鼻以及拉皮去除脸上皱纹。

  

澳大利亚新闻出版社报道称,掌管炊事的一名男军人在布里斯班市接受了整鼻手术,另外有名女兵则接受了隆胸手术。两人的理由是,他们感到沮丧、没自信,因此影响了工作表现。按照澳洲国防部的政策,如果是因为身心上的问题,影响到军人的工作能力,他们是可以用公费进行整容手术的。

  对此,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纳尔逊对记者说:“我们感激为国效力的男女军人。他们的奉献精神我们引以为傲……对于他们的实际需要,我们会在合理的范围内提供。”

  然而,努恩却说:“虽然容貌可能会影响自信心,但容貌姣好就可以提高保家卫国的能力吗?我实在想不出一个所以然来。”

  澳大利亚媒体称,澳军免费为士兵整容旨在提高士气,同时以此来增强军队的吸引力。目前,澳军正重金招兵买马。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日前在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部宣布:为了应付未来20年内面临的巨大挑战,澳大利亚政府决定拨出重金对部队进行扩充,在2005年扩招1580人的基础上,今年再增加2600人,花费100亿澳元,组建两个步兵营。

  按照联邦内阁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规划,澳军将在未来10年将兵力增加20%。该委员会认为,今后若干年内澳大利亚将面临史无前例的外派驻军任务,人力资源显得相当紧张,因此,扩军是必然的选择。尼尔逊近日已提出增加拨款一亿澳元,用于招募新兵、挽留特殊技能人才的计划。

  澳大利亚目前在

伊拉克、阿富汗及南太平洋地区岛国派有驻军。这些任务使澳大利亚正在实行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最大的扩军计划,包括购置战略运输机、两栖攻击舰、空中加油机、武装直升机、新型坦克、新一代“联合战斗机”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