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政府军收复南部一座中心城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0:40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9月11日电(记者张海波余智骁)据阿富汗官员透露,阿富汗政府军在驻阿北约部队的支援下11日收复了一度被塔利班武装分子攻占的南部赫尔曼德省贾姆萨尔地区的中心城镇。

  赫尔曼德省警察局长纳比·贾恩·穆拉希尔对新华社记者说,政府军和北约部队11日早晨向盘踞在贾姆萨尔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在空中火力的支援下,经
过一场激战,最终将武装分子赶出了该地区的中心城镇。战斗中有20名武装分子被打死。

  穆拉希尔说,政府军目前正在乘胜追击,以把武装分子赶出整个贾姆萨尔地区。

  塔利班武装分子6日发动攻势,占领了赫尔曼德省贾姆萨尔和查布尔省阿尔汉达布两个地区的中心城镇。

  驻阿北约部队11日还发表新闻公报说,北约部队和阿政府军在阿南部展开的“美杜莎”军事行动中共打死52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但塔利班发言人当天对此给予否认。

  以坎大哈为代表的阿富汗南部一直是塔利班等武装势力活动频繁的地区。9月2日,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坎大哈的潘杰瓦伊等地发动了代号为“美杜莎”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大约2000名北约部队和阿富汗政府军士兵参与了这次军事行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