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据称台湾“国安”做好最高防护陈水扁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倒扁总部号召民众于15日晚上对“总统府”和玉山官邸进行“围城作战”,消息指出,在“国安”部门以“万全”为最高维安标准要求下,目前已规划多套护扁方案,其中最高等级,也就是一旦情势危急,特勤人员将提前护扁及家人进驻位于大直的圆山指挥所,让15日晚的“总统府”和官邸唱“空城计”。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安局”11日对此消息不证实也不否认。据了解,“
国安局”因应“围城作战”所拟定的多项护扁方案,将视情况提升方案等级,最终方案即护扁进入“圆山指挥所”,不过这些应变计划,与战时撤离元首的“万钧计划”不同,不会动用到军方资源,全部由“国安局”负责。

  据指出,原本在台军“衡山指挥所”的“甲区”,过去设有“元首”的战时指挥中心,内部有“三军统帅”的专属办公室和简便的生活设施。后“国安会”考虑“行政院”在战时也需要有专属指挥中心,遂在去年借用原属陆军的“圆山指挥所”,并进行翻修,参谋本部目前正以“圆新项目”为名编列数亿元持续改建中。据了解,新的“元首”战时指挥中心已经移至圆山指挥所内,内部规划有全新的生活设施。

  据了解,“圆山指挥所”和“衡山指挥所”同样位于大直“国防部”新大楼后侧凿空的山洞内,但两个指挥所间隔一公里以上距离,原本使用同一个通道进出,后来“圆山指挥所”又改为另一个出入口,但两个指挥所仍然可以相通。

  目前“圆山指挥所”是做为“反恐和战时应变中心”,今年4月进行的“玉山○六”军政兵推就在此地进行,里面除可供“内阁”进驻的办公室,还规划有“总统”专属的生活设施。而“衡山指挥所”内部可概分为甲、乙、丙三区域,其中甲区是“元首”的战时指挥中心、乙区则为情报和作战协调中心、丙区为政务协调中心和战争资源协调中心,在战时这几区可以临时用防爆钢门再做区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