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目击:轰炸机雨夜精确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0:34 中国国防报
章光辉

  初秋的雨夜,华南某军用机场,小雨淅沥,灯光迷蒙。南海舰队航空兵某轰炸机团的远程轰炸机即将进行精确轰炸演练。

  “啪!”一颗绿色的信号弹升上天空,整个机场沸腾了:空勤、地勤和各类保障人员都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各自的战斗岗位。飞行员迅速登上飞机,作好了起飞前的一切准备。随着指挥员的命令,机场上轰响起雷鸣般的呼啸声。第一架次起飞的战机轻微的抖动了
一下身躯,缓缓滑向跑道。一会儿,战鹰机头向上一扬,像鲲鹏展翅昂首冲向蓝天……随后,10余架战鹰直奔靶场,演练超低空航行、精确轰炸。

  战机的前方玻璃已经凝聚了点点雨滴。驾驶舱内,飞行员睁大眼睛,观察着仪表盘上的数据,向着预定靶场飞去。

  到了!这里已是轰炸区域。战鹰开始俯冲。“对准目标轰炸!”飞行员看准时机,迅速摁下按钮。只见弹舱缓缓打开,一枚枚高性能的航空仿真炸弹如离弦之箭直射目标。数据立即传回。“命中目标!”飞行塔台上一片欢呼。

  21点30分,第一批次飞机依次在机场降落。第二批次的战机开始起飞。飞机巨大的轰鸣声此起彼伏。一会儿,空中出现一个小亮点,慢慢变成两道光柱对准了跑道,而战鹰的吼叫声也由远及近,逐渐清晰;一会儿,本场的战鹰迅速滑入跑道,昂首冲向蓝天。

  战机的密集起降显示了指挥员精湛的指挥才能,也显示了机场高效的指挥保障能力。而此时的塔台也是一片繁忙:飞行指挥室的电台里不时传出飞行员与指挥员的通话声。各种仪器和显示屏发出的五彩荧光,映射着塔台内工作人员的轮廓。

  深夜,随着最后一架战机滑入停机坪,该团的雨夜精确攻击训练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