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的“高素质”男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0:28 中国国防报
刘瑞

  今年春节前的一天,在西安通信学院读书的表弟打电话过来,说要把他的一个同学介绍给我。我问那人怎么样,表弟只说了一句话:“是个士官,综合素质高。”

  见面的日子定在腊月二十五。

  那天,我家的客厅里聚满了亲朋好友。他们说要帮我好好审审这个“高素质”的兵
。大伙一边焦急地等着,一边揣测着那个兵的模样。终于,一阵脚步声之后,门开了,两个绿色的身影走了进来。我们的目光齐刷刷地盯在表弟身旁的那个人身上,可立刻又都收了回来。那人的形象确实与我们的期冀大相径庭。他个头不高,跟在高大伟岸的表弟身后就像一个未成年的孩子。

  大家寒暄了一会儿就都散了,只剩下我和家人,还有那小个子兵。

  由于失望,我的话很少,但他似乎并不介意,一副既来则安的样子。

  临近中午,出于礼貌我邀他一起吃饭,没想到他竟没有半点推辞,“嗯”了一声就钻进了厨房,开始和母亲忙活起来。待他出来的时候,一桌丰盛的饭菜摆在了桌子上。看着他满头大汗的样子,我不由得对自己刚才的冷漠感到有些不安,也对眼前的这个小个子兵有点另眼相看了。

  吃过午饭,他一边收拾碗筷一边对我说:“你的情况我都知道了,我满意。我的假期不长。为了增进了解,你如果没意见的话我准备天天来。”看着那双真诚的小眼睛,我不知怎么就点了头。

  以后,果然这个小个子兵天天出现在我的家中。在我工作的时候,他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在我休息的时候,他又帮我把电脑里的文档整理得井井有条。渐渐地,我的眼里有了这个小个子兵。

  由于工作需要,春节过后我就出差去了承德的山区。开始的时候我们还电话联系,后来由于信号不好,再加上工作量大,我便把手机丢进了皮箱,一头扎进了工作。一周后我坐火车返回家中。走出站口的时候,我忽然看见一个绿色的身影迎我走来,一把把我的行李抓在手中。我真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没有人知道我返回的行程。

  在晨光中,并肩和这个小个子兵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温暖又踏实。

  “你怎么知道我坐这趟车?”

  “从承德回来的列车就这一趟过咱这儿,我早查过了。”

  “那你怎么知道我今天回?”“心有灵犀呗!”

  事后我才知道他的“灵犀”并不准。由于没有我的消息,他连续3天都来接站,每天冒着严寒从几十公里外的老家匆匆赶来,为的就是给疲惫归来的我一个温暖。

  今年正月十七是

情人节。我的心里忽然有了想得到他一支玫瑰的强烈愿望。我旁敲侧击地告诉他那天是个特殊的节日——情人节,他却愣愣地看着我说:“什么情人节,是不是要吃饺子?”看着他一脸傻乎乎的表情,我被逗得哈哈大笑。虽然玫瑰没有得到,但我确信自己认识了一个踏实诚恳的人。

  如今他已从学校毕业返回了连队,成了一个工作繁忙的通信兵。由于我们身居两地,生活中自然没有了花前月下的浪漫,但他却以一个军人特有的真诚,传递着他的关爱和真情。现在,我的男友已向我求婚,于是我的生活计划里又添了一项——年底嫁给那个小个子士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