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为德国空军改进远程空中监视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9:4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6年8月11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对德国空军的8部AN/FPS-117远程空中监视雷达的计算机软件和硬件进行了改进。

  根据2003年的合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对8部德国陆基雷达的频率合成器和前置处理器进行改进,使其可以继续工作20~30年。

  这些雷达是根据1988年的合同,由德国联邦国防技术和采购办公室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采购的。在上世纪90年代初,这些雷达系统开始服役,提供对空监视能力。

  除了技术改进本身,对于实际改进的进度也有一定的要求,即当一部雷达处于改进状态时,其余7部雷达应能继续保持战斗执勤状态。目前所有雷达的改进工作已经完成,德国空军的监视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AN/FPS-117是一部三维坐标(3-D)L波段固态雷达,具有高质量的对空目标监视能力,作用距离达250英里(403千米)。目前,一共有127部AN/FPS-117雷达在14个国家服役。其中相当数量的雷达工作在边远地区,并且是无人值守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