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官员称伊朗导弹录像系中国发射导弹画面(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2:11 环球时报
美官员称伊朗导弹录像系中国发射导弹画面(图)

2006年8月26日,伊朗,一枚“诺尔”舰对舰导弹在波斯湾被发射升空。(图片来源:chinafotopress)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官员称伊朗导弹录像系中国发射导弹画面(图)

2006年8月26日,伊朗海军成功发生一枚“诺尔”陆基反舰导弹。

  【相关视频:伊朗成功试射一枚远程导弹

  伊朗8月27日播放过一段在波斯湾成功试射一枚由潜艇发射的远程反舰导弹的录像,让世界一惊,而美国《旧金山纪事报》10日公布的一条消息更让人意外,五角大楼的3位官员宣称,该录像是伪造的,实际上是中国曾经发射的一枚导弹的录像。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伊朗尚未对这种说法做出反应。

  这段被认为是“造假”的录像显示的内容是,一枚导弹从一艘潜艇上发射,击中了1公里内水面上的一个目标船只。另外,伊朗海军司令库查基将军在录像中表示:“这枚具有强大破坏力的导弹由潜艇发射,但它也可以由我们所拥有的其他舰艇搭载来发射。伊朗依靠自己的科学技术研发了这种可以躲避雷达的导弹。”

  美国情报官员随后对录像进行了深入分析,得出结论:这盘录像显示的情况与中国曾经发射的一枚导弹非常吻合,因此录像很可能是仿造的。“我敢确定这就是中国曾经发射的那枚导弹的情形”。五角大楼的一位官员说,“从导弹发射后留下的烟雾以及其他的一切细节上看,两次发射简直一模一样。”

  这盘试射导弹的录像由伊朗国家电视台首先播出,随后被世界各地的电视台相继播放,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

福克斯新闻频道。

  美国情报官员称,由于伊朗公布录像带的日子与美国要求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的时间(8月31日)非常靠近,因此对录像带的真伪产生了怀疑。

  但美国军事官员并没有对媒体解释通,伊朗为什么要发布一盘伪造的录像带。“伊朗已经有足够多的事来吓唬人了,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还要造假。”美国国防部的一位高级官员这样表示,“他们不用造假已经足以让全世界感到恐惧了。”

  美国国防部称,他们不打算公布证实这一事件的官员的名字,因为他们决定不宣扬伊朗伪造试射导弹录像一事。他们害怕这会进一步加剧本来就紧张的局势,同时也担心这会引发伊朗进行更多的、真正的导弹试射。

  伊朗的核能力以及常规军事能力一直受到美国的密切追踪。试射导弹是伊朗8月19日开始的夏季军演的一部分。美国军事官员认为,伊朗这次军演意在威胁在波斯湾的邻国,如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这些都是美国的盟国,也是世界重要的石油生产和输出国。随着事态不断复杂化,美国和伊朗都在破译对方的意图和目的,这已成为双方战略竞赛的一部分。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王亚明 本报记者 李 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