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广州将进行最大规模防空演习 模拟敌机临空轰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23: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一日电 (王华 穗府宣)在美国“九一一”事件发生五周年的今天,广州市政府宣布进行名为“羊城天盾”的防空演习,这是五十七年来广州最大规模的综合性防空演习。

  演习涉及全市几十个单位,参加演练的市民、学生总数达到两万多人,人防专业队伍一千三百多人,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州市进行的一次范围最广、内容最全、参加机构和
人员最多的综合性防空学习。

  演练以遭受城市空袭时的组织指挥、警报发放、平战转移、应急救援和疏散隐蔽为主要内容。演习主场设在广州军区射击场,市属八区、两市以及大学城、地铁陈家祠站设分场地,组织不同科目演练。

  演练定于二00六年九月十六日下午三点四十分开始,四点四十分结束。期间全市十个区、两个县级市同时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全市所有防空警报器、人防机动警报车、广州电视台及电台、中国 移动、中国联 通将同步发放警报信号和停息。警报试鸣使用统一的三种防空警报信号,即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每种信号试鸣三分钟。

  试鸣同时,地面进行防空演习。为体现战争氛围、显示实战场景,此次演习使用军用航模,模拟敌机临空轰炸,预备役高炮分队对空射击,地面油库、桥梁、水电、通讯枢纽等重要目标被直接命中,各种人防专业队伍实施救援和消除空袭后果等情景。这种演习想定,在广州的防空演习中尚属首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