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曹刚川与罗马尼亚国防部长阿塔纳休举行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22:55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9月11日电 (记者陈进) 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11日上午与罗马尼亚国防部长特奥多尔·阿塔纳休在罗国防部举行了正式会谈。

  曹刚川表示,建交57年来,中罗两国关系经受了国际风云变幻和各自国内形势变化的考验,持续不断向前发展。中国始终视罗马尼亚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和可以信赖的朋友。近年来,中罗两军关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得到继续发展。中国人民解放军愿与罗军队一道,本
着相互尊重、增强互信和共同发展的精神巩固和发展中罗两军关系,为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阿塔纳休说,罗中是传统友好国家,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经受住了风雨的考验。多年来,双方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罗中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牢固。罗将继续坚定奉行对华友好政策,致力于不断巩固和发展罗中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近年来,罗中两军关系发展顺利,合作领域逐步拓宽,人员培训富有成果。罗方希望罗中两军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发展。

  会谈前,阿塔纳休为曹刚川正式访罗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了陆、海、空三军仪仗队。

  中国驻罗大使徐坚、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空军副司令员何为荣、军委办公厅副主任曹育民、国防部外办副主任丁进攻、驻罗武官朱观清及罗代理总参谋长平策、国防部秘书长加弗里勒、空军参谋长卡特里纳、海军副参谋长科斯蒂、国防部长办公室主任安杰列斯库、驻华武官约内斯库等参加了会谈。

  会谈后,曹刚川在罗国防部礼堂发表了题为“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与国防现代化”的演讲,演讲博得在座的罗国防部、总参谋部军官和文职官员近500人的阵阵掌声。

  当天下午,曹刚川还会见了罗众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斯特尼什瓦勒。

  曹刚川是应阿塔纳休的邀请,于10日中午抵达布加勒斯特开始对

罗马尼亚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友好访问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