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王祥余之太空漫游者FL—061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8:48 新浪军事

  作品名称:

  太空漫游者FL—061

  主要用途:

  星际旅行、探险、客运

  动力系统:

  因为星际旅行路途遥远,飞船的能量和安全成了未来社会进行星际旅游的两大技术瓶颈。在飞船的能量方面,太空漫游者系列采用双动力系统,即:

  1、利用宇宙中存在的大量高能粒子,用类似于现代卫星的太阳能接收器大量收集宇宙中的高能粒子,并将其转换为动力(离子发动机),推进飞船前进。

  2、利用万有引力,在飞船的前面和尾部各安装一部引力发生器,正常情况前面的那一部和远处的天体向吸引,后面的一部和飞船背后的天体向排斥。

  飞船使用的是离子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很适合在宇宙中使用(它利用燃料的效率比普通化学燃料发动机高10倍,并且这种发动机主要利用

太阳能,因此在宇宙无重力状况下能够连续运转几年,而普通
火箭
发动机运转时,数以吨计的燃料几分钟便用完了),并且在未来大量的技术创新后可以为飞船提供巨大的推力。在安全方面,当有天体靠近飞船时,飞船的前后两部引力发生器可迅速改变所发出的磁力,使飞船和迎面而来的天体相排斥,从而绕过天体继续飞行。

  使用条件:

  为了节省能量,一般情况下太空漫游者FL—061不会在星球上降落,它正常情况下来往于各个宇宙空间站和太空基地之间。一旦因为某些原因而降落在星球上,它再起飞时则需要一些辅助的动力系统帮助,就像

航天飞机一样。

  外形设计:

  太空漫游者FL—061在外形设计上有以下几个特别之处:

  1、机体采用蓝色、白色为主,突出其技术的高超,给人以神秘而不失清新的感觉。

  2、机体主体形状是等腰三角形变形,从背面观看它的形状有几分像我国引进的俄国战机。整体看上去不但简洁,而且还充满了高科技气息。

  3、因为该飞船主要是用于星际旅行、探险、客运的,所以我特意在飞船的客舱上设计了大量的景观窗,以便旅客观赏美丽的太空风景。另外我还设计了一个用巨大玻璃覆盖的餐厅(俯视图中的圆形物),在里面边看风景边就餐一定另有一种趣味。

  4、这个飞船最大的特点就是有一个大大的“太阳帆”(背面图)。漫游太空,像在大海中的一只船一样,充满了浪漫,真正的使“飞船”两字名副其实。当然,你也不用担心,因为太空中的空气密度极低,我们不必担心空气动力学问题。在者,我们的“帆”在必要的时候也是可以收起来的,就像卫星那样。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