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任德宝之“诺亚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8:45 新浪军事
作品:任德宝之“诺亚舟”

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任德宝

  “诺亚舟”

  “诺亚舟”简介

  这是一艘往返于太空与地球之间的货运飞船。其扁平的机身,翼身融合的设计,七台氢氧燃料发动机的强大推力,630m2的运载空间,完全是为了完成特殊的运载任务。其主要用途如下:

  “天地运输”。跑道起降的便捷,强大的推力保证了30o以上的爬升角,氢氧燃料的无污染,使它在今后的太空—地球之间的运输,特别是商业运输中有着绝对的优势。容量是航天飞机4至5倍的载货舱使得不论运输任何物件都不需拆解,从而确保了诺亚舟“运输霸主”的地位。

  “登陆母机”。未来的登陆舱不必要再用一节一节的助推

火箭发射了,也不必再设计什么返回舱、补给舱……将登陆装备轻轻塞入“诺亚舟”大大的肚皮里面,四五个也装得下。轻轻起飞,迅速到达目的地,投下登陆舱让它自己忙去。“诺亚舟”便可在行星轨道上悠哉了。这样的话一次可在行星不同位置投下四五个轨道舱。临走时再绕一圈,便可回收所有,
发动机
一开,安全返回地球。

  “远程无人探测器发射”。地球附近引力场很强,直接发射会浪费很多燃料,还不如让“诺亚舟”送它一程。可以送到大气层外,不怕远也可以送离太阳系,反正离开引力场就行。也可以一次发射多个——绕地球一圈,向东发一个,向西发一个。一圈下来,地球四面就都有了探测器向各自的目标前进了。

  “空间实验室”和“空间移动电站”。这完全取决于舱盖的开闭。舱盖有两层,内层主要起密封作用,外面的保护舱盖是双层折叠的,中间是

太阳能电池板(如图),完全打开,

  便是总面积达280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阵。当“诺亚舟”在安全的太空环境中时,打开外盖供电,内盖关闭。于是载货舱便成了无与伦比的太空实验室,地方大得让你研究大象都不嫌挤。

  “超高空对地打击”。这威力就不用多说了。因为除了洲际导弹和先进的激光武器,没有其他导弹能够打到“诺亚舟”。而“诺亚舟”一次便可带几十上百的核弹头。——这项功能千万不能推广!

  这就是设想于现在,发明于将来的远程运输飞船,为人类探索太空起到重要作用的梦幻之舟——“诺亚舟”。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