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丁振之“火红的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8:33 新浪军事
作品:丁振之“火红的心”

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丁振之“火红的心”

彩色立体三面图

  丁振

  “火红的心”

  您现在看到的是一种大型高超音速客机,由于其独特而纯朴的外形所以我给他取名“火红的心”。其特点是:高超音速;安全舒适;环保;外形简洁;载客多。

  “火红的心”整体为红色,采用一体化设计,双发,无垂尾。俯视为心形。主视为流线的微M形。左视看上去更像是一个飞翼,整机构成一个完整的升力体。进气道在机翼上面机身的两侧。机翼前缘是前缘襟翼,后缘为平尾、襟翼、副翼的集合体。旅客座位可根据飞机载荷自动调解角度,最大限度减少乘客过载。

  该机突破音障阻力的设计:尖锥形的机头;按“面积律”原理设计的机身;薄而后掠的整体硬壳式机翼;功率更大的动力装置。

  该设计最大的亮点和成功的关键是其“心脏”——

发动机。该发动机由氘(氢的同位素)提供动力,它是对现有发动机的革命。由于氘的能量巨大,所以飞机在飞行中只须带少量的氘,这样大大增加了载客量。该发动机很环保,不会对大气造成污染。科学家指出:到2050年地球上的现有
能源
的缺口会很严重,这就迫切要求要找到新能源来弥补旧能源的匮乏。最近CCTV-10节目中介绍:1升海水中含有的氘所具有的能量相当于300升汽油,氘或氚聚变能是核能的4倍,而海洋面积占地球总面积的71%,这是一些多么另人眼热的数字啊!试想在不远的将来,只要舀几瓢海水飞机就可以在天空中翱翔了,那是多么让人兴奋啊!

  该机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改变其用途,如改装成轰炸机应用于军事,因能源储备箱小所以带弹量大大增加,不过这样就不能叫“火红的心”要叫“凶狠的心”了,嘿嘿!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