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团称不愿看激烈罢工与罢课 盼扁主动下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5:07 中国新闻网
国民党团称不愿看激烈罢工与罢课盼扁主动下台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11日举行记者会,党团书记长蔡锦隆(左)表示,党团不希望看到激烈的罢工与罢课,呼吁陈水扁主动下台。台湾东森新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外传倒扁总部考虑发动全台大罢工运动迫扁下台。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11日上午表示,党团不希望看到激烈的罢工与罢课,希望陈水扁主动下台。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蔡锦隆上午就倒扁总部考虑发动全台大罢工、怠工,甚至发起罢课运动,国民党团是否会提二次“罢免案”等表示看法。

  蔡锦隆认为,倒扁群众不畏风雨,在凯达格兰大道集会两天,相信陈水扁已经看到人民的决心与怒吼,罢工、罢课会造成社会动荡,党团呼吁陈水扁顺应民意,主动下台。

  有关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盼民进党团提出二次“罢免案”,蔡锦隆表示,民进党“立委”占“立委”总席次1/3以上,“罢免案”若没有民进党“立委”支持,就不会通过,所以党团呼吁民进党团主动提出二次“罢免案”,将陈水扁是否该下台一事,交全民复决。

  蔡锦隆说,只要民进党团提出二次“罢免案”,顺利交由公民复决,若没有通过,国民党团将不会在陈水扁剩余任期再提“罢免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