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11日将再度出庭受审 面临种族灭绝罪指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0:36 中国新闻网
萨达姆11日将再度出庭受审面临种族灭绝罪指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根据伊拉克内政部的安排,伊拉克特别法庭今日将再次开庭审判萨达姆。在今天进行的审讯中,萨达姆面临的主要指控是1988年下令对库尔德人实行种族灭绝政策。

  路透社报道,萨达姆今天接受审判,时间恰好是在美国911恐怖袭击5周年前夕。美国参议院上周刚刚发表一份报告,称目前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能够证明萨达姆与“基地”组
织存在牵联。而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炸前,美国总统布什与前国务卿鲍威尔却坚称萨达姆暗中支持恐怖活动,纵容“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负责人扎卡维在伊拉克境内躲避,并将之作为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最大借口。

  

伊拉克内政部的官员称,伊拉克特别法庭今天主要以屠杀罪和种族灭绝罪对萨达姆提起审判。而且在这次审判过程中,法庭将使用最新发现的一些屠杀罪证。伊拉克安全部队发现的这个巨大墓坑位于基尔库克东南约25公里处的塔卡兰地区。上个世纪80至90年代,这里曾是一座废弃的兵营。在那段时期,萨达姆政府指责库尔德武装勾结外部势力袭击伊拉克安全部队,于是对库尔德人展开了大规模报复行动。据伊拉克内政部后来统计,萨达姆的报复行动造成约18.2万名库尔德人死亡,2000多个库尔德村庄被毁。萨达姆目前正在接受伊拉克特别法庭的审判,这些新发现的库尔德人尸体将有力的证明萨达姆犯有种族屠杀罪。

  伊拉克安全部队一位名叫沙哈德·卡达尔的上校说,“在萨达姆统治时期,伊拉克库尔德人遭到了最为残酷的镇压与屠杀。在安法勒行动中,萨达姆的军队在伊拉克北部对库尔德人实施种族灭绝计划。仅1987至1988年间,就有数万库尔德人或被迫害至死,或被当场处决。上个世纪80年代末期,萨达姆下令使用化学武器袭击库尔德人城镇哈莱卜杰,造成大约5000名库尔德人死亡,1万人受伤。此次最新发现的18具尸骨,我们最终确定这些人就是当地的库尔德人。我们将进一步走访附近的村庄,并会及时将收集到的可靠信息提交给伊拉克特别法庭,以便对萨达姆做出合理的审判。”

  萨达姆的审判目前陷入到了僵局,伊拉克300余名部落首领日前在基尔库克举行了一次集会,他们绝大部分来自逊尼派,其中包括拥有150万人的阿尔-欧贝迪部落。参与集会的部落首领达成了一项联合声明,宣称他们将组织在伊拉克境内的所有逊尼派城市举行抗议集会,以便向伊拉克现政府施压。他们还要求内政部立即释放萨达姆,撤销对萨达姆以及其他7名被告的指控,同时恢复萨达姆的总统职位。

  伊拉克内政部的官员表示,萨达姆被控犯有战争罪与种族屠杀罪,如果这些罪名最终成立,萨达姆很可能会被判处死刑。有美国官员称杜贾尔村案可能会在10月中旬正式结束审判,如果法庭做了宣判,萨达姆将会在3个月内被执行死刑。(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