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倒扁总部静坐围城 扁若不理或十月发动大罢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0:31 中国新闻网
倒扁总部静坐围城扁若不理或十月发动大罢工

9月9日下午,“百万人民反贪腐倒扁静坐”活动在台北正式启动。图为静坐现场,民众高呼“倒扁”口号。 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反贪倒扁运动如火如荼展开,虽然大雨打乱静坐规划,不过倒扁总部已研拟一套持久作战计划,内部也传出拟发动全台罢工或怠工行动,藉此施压陈水扁下台,最快10月中旬下达全台罢工或怠工令。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倒扁总部核心成员透露说,总部目前正密切注意反贪倒扁静坐后的情势发展,他们也很清楚陈水扁不会轻易下台,目前锁定民进党的态度,只要民
进党持续都不响应,或者司法查出陈水扁贪腐事证,陈水扁还不愿下台,他们就会对外发布罢工令。

  “罢工案”目前是总部最高机密,内部虽有不同杂音,不过,全案悄悄已经进入评估阶段,最后还需要总部指挥中心确认。

  简锡堦说,除了静坐,他们拟定各种非武力抗争的作战计划,即便发动全台大罢工,都会秉持公开透明行动原则,事先预告全台准备,同时串连全台工会,“我们重点是要藉此施压倒扁,不是要倒经济。”

  简锡堦曾在1994年发动“1101怠工运动”,当年怠工行动需要3至4个月的准备,不过,简锡堦认为,以当前民怨不满程度,预估可能只要1个月就可以得到社会各界响应。

  简锡堦强调,如果要发起全台罢工,一定要做好准备。全台罢工行动不能只是透过媒体宣导,他们一旦决定要作,一定会串连各工会或教师会支持,也要对外说服资方和岛内社会,了解罢工的经济性手段迫使贪腐政权下台的重要性。他评估只要五成工会等团体支持罢工要扁下台的诉求,这个行动就可以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