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述职在镜头下进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0:14 解放军报

  陈国富 本报特约通讯员 周军

  8月25日上午,黑龙江省军区军官训练中心座无虚席,机关处长述职即将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会议室里的摄像机今天也对准了述职者,全区官兵将通过会议视频系统同步收看述职。

  8时30分,电子屏幕上闪现出“黑龙江省军区机关述学、述德、述绩、述廉”几个庄重大字。“大家注意,画龙要点睛,画象要真像……”主持会议的省军区金恩祥副司令员的这番话,令准备述职的20多名机关处长神情严肃起来。

  第一个走上讲台的是转业办主任郭万江。他深有感触地说:“我从军30多年来经历的述职几十次,但今天在镜头下面对全区官兵述职还是头一回……”

  “结合军区重点帮建,我们协调上级机关投资100多万元,为两个边防团安装了

太阳能发电设备,解决了困扰两个团多年的用电难题……”基建营房处长赵奎的述职让不少官兵频频点头。

  边防处处长解伟利走下台后,感慨地对笔者说:“过去,坐在办公室面对全处人员述职,说过头了脸也不红,可今天10多分钟的述职,心里咚咚直跳。”

  在历时一天的述职中,20多名机关处长既客观讲工作成绩,又摆存在问题,同时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台下,全体官兵为述职者的“自画像”作着评判,认真填写“民主测评表”。

  笔者在现场看到,计票工作由省军区首长临时呼点直属队官兵进行,当场开箱,当场登记,当场封存。省军区政委王金祥告诉笔者,通过组织开展“四述”活动,旨在让大家全面了解机关处长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为客观准确地做评价提供依据,同时通过现场直播形式提醒述职者讲真话、报实情,认清不足,找准差距,避免讲成绩粉饰渲染、讲问题遮遮掩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