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媒体披露以色列帮助台湾发展天马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9:4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继以色列准备向台湾推销在轰炸黎巴嫩中使用的激光制导弹后,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9月10日报道,台湾媒体披露,以色列不仅向台湾出口了武器,还帮助台湾发展名为“天马”的导弹。这种导弹的射程能够达到中国大陆的东部地区。

  不仅如此,在台湾民众发动大规模示威,要求陈水扁下台后,以国会副议长塔尔为首的5名以色列议员还于9月10日抵达台北,并会晤台湾当局高级官员。

  《耶路撒冷邮报》宣称,尽管以色列不在24个承认台湾的国家之列,但5名议员的这次访问是以色列与台湾关系发展的最新迹象。

  以色列派到台北的经济事务负责人里夫说,以色列在高科技方面领先,台湾则是制造“巨头”,双方互补性极强。他表示,自从双方1993年互建贸易办事处以来,双方贸易不断增加,去年高达12亿美元,进出口基本平衡。

  台湾当局官员完全同意以色列对双方关系的评价,并且得陇望蜀,敦促以色列提升与台北的关系,承认台湾为“主权国家”。台湾经济部门的一名黄姓官员透露,台湾和以色列12月将在特拉维夫举办一次“副部级”会议。

  但刚刚于上月就任以色列驻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主任的拉斐尔对《耶路撒冷邮报》说:“以色列的官方立场是我们所称的‘一个中国政策’,这也是大多数国家奉行的政策。”

  当被问到以色列是否会在9月12日在联大投票赞成台湾“加入”联合国时,他说:“因为‘一个中国’政策,我们的立场在这方面不会改变。”但他强调,以色列目前与台湾经济关系密切。他说:“我们鼓励双方在有利于彼此民众的方面合作。”(王辉)

  附:新闻背景

  以色列售台武器或军事技术:

  常规陆军武器:以色列售台“迷你型”乌兹冲锋枪和价格昂贵的IMI M89狙击枪。

  尖端武器技术输出:除“台湾版”“哈比”无人攻击机和“海豚级”潜水艇外,台湾所拥有的“天空”地对空导弹也是模仿以色列“加百利”导弹研制的。

  最近,以色列又准备向台湾推销轰炸黎巴嫩所使用的激光制导炸弹,该炸弹命中率达到92%。以色列的军火与美国相比便宜,对台湾是不小的诱惑。(王辉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