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将研制新型间谍卫星 预计2009年发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9:0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10日电日本一家报纸日前报道说,日本将开发先进的间谍卫星来提高该国搜集情报的能力,预计发射时间为2009年。日本目前拥有两颗在轨道上运行的间谍卫星。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说,这项情报搜集计划旨在使日本能够对世界上的任何地点进行侦察。东京想要通过提高光学功能和数据传输来改进侦察能力。

  日本于2003年发射了头两颗情报搜集卫星。第三次将于10日进行发射,第四次计划在明年年初进行。

  据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说,10日的发射将使用本国开发的H2-A

火箭,发射地点是日本南部的种子岛航天中心。

  官员们说,发射这些卫星不是为了挑衅,它们还会被用于完成其他任务,譬如监视自然灾害和气象等。但批评者说,发射这些卫星有悖于一项长期以来的政策,即只执行非军事的航天使命。(完)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