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透过“独派”向李登辉求援遭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23:30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0日电 深陷“倒扁风暴”的陈水扁,现在急需其他政治力量的奥援,但事与愿违,据台湾媒体报道,多位“独派”大老日前私下曾欲协调李登辉出面“护扁”,但李登辉却加以拒绝,包括几位“深绿”人士一度积极想在此刻促成“扁李会”,结果同样碰壁。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陈水扁在帕劳(台湾称之为“帛琉”)访问期间,透露“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曾拜会李登辉,据了解,陈唐山见李登辉,目的就是希望促成“扁李
会”,而陈水扁本人也在帕劳主动抛出愿与李登辉见面的意愿,“求援”意味相当浓厚,但李登辉方面态度强硬,始终未点头。

  一名“独派”大老表示,以陈水扁的个性,绝对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下台,而且一旦下台,所有危机可能会全部浮现,“谁能保证他下台会没事”?“独派”大老表示,“扁一旦被轰下台,将会发生太多不可预期的状况,我们并不乐见”。

  据指出,多名“独派”大老近日聚会,一致达成“护扁”决议,但他们认为,真正有实力登高一呼号召“护扁”的,唯李登辉一人,因此,这段期间有人积极地透过各种方式,想把李扁拉在一起,“独派”人士表示,只有如此,“本土力量”才可以重新团结,也才能确定“本土力量”中没有“杂音”,民进党内部自己人“批扁”的声音就会被边缘化,扁的危机才有解除的可能。

  不过,“独派”人士坦承,虽然促成“扁李会”是他们选项中的上上选,但现在的状况则让他们相当为难,在游说李登辉出面的过程,甚至可以说已“陷入困境”。“独派”人士表示,“这是因为李登辉对陈水扁确实很有意见”。

  “独派”人士表示,陈水扁现在已有“控制不住场面的危机”,包括连民进党内都已控制不住,不仅如此,即使是“政策面”部分,也出现无法掌控全局的状况,此刻的陈水扁,确实需要李登辉的力量奥援,但陈水扁在“国务机要费”案上,一副要把李登辉拖下水的样子,让李登辉相当感冒,而且过去还曾多次在言语上羞辱李登辉,这时候即使“独派”大老奔走的相当勤快,也很难劝李出马,就他们理解李登辉的态度,恐怕李登辉对陈水扁已没有寄望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