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今射载情报收集卫星火箭 新间谍卫星09年升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悉,日本搭载有情报收集卫星光学2号的H2A火箭10号机今天将发射升空。此外,日本政府将研发先进侦察卫星,提升情报收集能力,并计划于2009年发射升空。

  据日本《产经新闻》昨日的报道称,情报收集计划的目的是容许日本勘测世界每个角落。东京也期望透过提高光学功能及数据传输,加强侦察能力。

  日本在2003年首次发射2枚情报卫星,第3枚由日制H2-A火箭于今天在日本南部的种子岛太空中心运载升空,明年将发射第4枚。

  多名官员表示,发射侦察卫星并非挑衅之举,亦可用于监察自然灾害及气候变化规律等其他任务,但批评者认为这违反日本长期持守的只进行非军事太空任务的政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