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政府军11名士兵在交战中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08:59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9月9日电 (记者 陈占杰) 斯里兰卡政府军9日上午在北部贾夫纳地区向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控制区发动了进攻,交战中至少有11名政府军士兵丧生、53人受伤。

  斯国家安全新闻中心9日晚发表声明说,由于猛虎组织连续多天在穆哈马莱地区向政府军阵地发动炮火袭击,政府军当天采取了“有限的防卫性行动”,以便摧毁威胁政府军安
全的猛虎组织阵地。

  斯军方发言人萨马拉辛哈说:“今天上午发动的有限军事行动非常成功,政府军有效地打击了猛虎组织目标。”

  斯军方消息人士称,政府军当天向猛虎组织阵地推进了大约1公里。目前,尚无猛虎组织方面伤亡情况的报告。

  自今年7月底以来,斯政府军与猛虎组织因东部水闸等问题爆发冲突,近2个月的冲突导致双方500多名战斗人员死亡,20多万人被迫逃离家园,贾夫纳等地出现食品短缺。政府军在9月初攻克了东部重镇萨普尔后,猛虎组织要求政府军撤出该地区,而斯总理维克勒马纳亚克则表示,政府军将继续向猛虎组织控制区推进。

  猛虎组织以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独立的泰米尔国为目标,自上世纪80年代起与政府军作战。到2002年双方签署停火协议时,内战已导致6.5万多人死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