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驻吉尔吉斯女少校军官被绑架后逃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08:39 北京晨报

  驻吉尔吉斯斯坦马纳斯空军基地的美国女军官吉尔·梅茨格几天前失踪,却终于在8日晚自行脱离险境。梅茨格告诉连日搜寻无果的吉尔吉斯斯坦警方,她遭到了绑架。

  梅茨格现年33岁,是驻马纳斯基地美军376空中远征联队负责人事工作的少校,原定9日结束工作回国。5日下午,她身着便装,与同事前往首都比什凯克,在中央百货商店购买纪念品,与同伴走散后失踪。

  8日深夜,在距离比什凯克大约35公里的卡特镇,一户人家在急促的敲门声中惊醒。住户打开房门时,发现一名头发凌乱、神色仓皇的美国女子站在门口求助。当地居民很快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情,于是向警方报告。

  梅茨格说,当天她在比什凯克购物时,突然有人在她裤子口袋里突然放入一个不明物体和一张字条。字条上写着,那个物体是一枚炸弹,要求梅茨格按照要求前往比什凯克的某个地方,还给她详细描述了路线。

  面对死亡威胁,梅茨格只能按照字条上的指示行事。当她来到指定地点时,3名青年男子和1名女子把她拖上一辆汽车,带到了距离比什凯克大约50公里的一个偏远地区,关在一间漆黑的屋子里。后来,一名绑匪给她送食物时,受过专业军事训练的梅茨格把他打晕,成功逃脱。

  吉尔吉斯斯坦内务部副部长苏瓦纳利耶夫说,梅茨格已经被染发,绑匪显然知道警方正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搜寻行动,所以试图以改变她的容貌方式逃脱追踪。

  梅茨格遭绑架在美国引起强烈震动。时下,美国军方和吉警方都在对绑架事件展开调查。 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