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将着手合并陆军防空兵和空军防空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08:3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塔斯社2006年8月9日报道] 俄罗斯空军总司令伏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大将近日称,俄罗斯将在近期完成陆军防空兵与空军防空军合并的任务。

  米哈伊洛夫称:“近期组织的6支集团军和列宁格勒军区参加的演习和试验证明了这一决策的正确性。因为要使防空力量的运用取得最大的效益,就必须使所有参战的旅和营在完成战斗任务时纳入统一指挥。”

  米哈伊洛夫表示,俄罗斯在组建空天防御系统时将使用S-400“凯旋”地空导弹系统。S-400“凯旋”地空导弹系统将是俄空天防御系统的可靠基础。除了S-400外,俄罗斯还装备了A-135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将S-400与A-135一起纳入统一指挥,才可能实现俄军2011年的目标。

  S-400地空导弹系统将用于打击巡航导弹和距离在400公里以内、距地面较高的弹道导弹。该系统由俄罗斯“阿尔玛斯”设计局设计,是非战略防空系统,用于打击空中目标。

  A-135系统1994年装备部队,其反导导弹部署在莫斯科周边的6个阵地,由“顿河”雷达和指挥所进行制导。A-135系统能够防止规模不大的导弹核武器打击,提高核反击的门槛。另外,A-135系统可以提高高级指挥环节目标的生存能力,包括做出反击作战决策的环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