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少年希特勒曾暗恋犹太美女 绑架未遂欲自杀(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08:29 现代快报
少年希特勒曾暗恋犹太美女绑架未遂欲自杀(图)

少年希特勒曾情迷犹太美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众所周知,希特勒二战期间曾对600万犹太人进行过种族清洗,不为人知的是,少年时代的希特勒竟然曾暗恋一位美丽富有的奥地利犹太美女。

  最新出版的人物传记《我眼中的少年希特勒》其实早在70年前便已完稿,该书作者奥古斯都·库比吉克曾是希特勒少年时代的铁杆密友。书中详细记录了希特勒自1904年至1908年间鲜为人知的早年生活。这本珍贵的传记在纳粹期间并没被禁,但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
因,书中关于希勒特暗恋“犹太美女”斯坦芬妮的情节全被删除。事隔70年,其英文完整版才首次面世。书中写道:“从16岁至20岁之间,对于阿道夫而言,除了斯坦芬妮之外,任何女人都不存在。”

  1905年春的一天夜晚,时年16岁的希特勒和好友库比吉克双双在林兹市街头漫步。突然,前者拉住后者的手激动地问:“你觉得对面那个正与母亲牵手散步的金发姑娘如何?她是那样的苗条动人。我想我已经爱上她了。”那女孩身材高挑,模样清丽,一双漂亮的眼睛明亮而又动人。从身上华贵的衣服可以看出,她出身于一个上流的富有家庭。

  经了解,女孩名叫斯坦芬妮·伊萨克,时年17岁,她的母亲是位富有的寡妇。虽然伊萨克显然是个犹太姓氏,可是少年希特勒当时对此毫不介意。

  单相思长达4年

  写情诗暗诉衷肠

  从此,还是懵懂少年的希特勒每到傍晚5点钟便准时守在大街上,期待能够与时常前往当地广场聚会的斯坦芬妮再度“巧遇”。为了表达对心上人的爱慕之情,少年希特勒暗暗写下了无数情诗,寄托相思之苦。当希特勒得知斯坦芬妮酷爱跳舞时,不禁沮丧万分,因为他从来缺乏舞蹈细胞。不过,他却自我解嘲道:“我永远不打算学跳舞。因为一旦斯坦芬妮成为我妻子,我就不再会有丝毫跳舞的念头!”

  当时,广场上有许多放荡的军官围着女孩打情骂俏。每当看到那些衣着挺刮的年轻军官向斯坦芬妮大献殷勤时,贫穷寒酸、面色苍白的希特勒便会醋意大发。

  暗恋4年期间,当时胆小羞怯的希特勒却从未敢与佳人说过一句话,只是远远地注视着,因为他坚信,他俩之间的沟通不需要任何语言。好笑的是,长期单相思的希特勒竟然一厢情愿地认定,斯坦芬妮其实一直与他“心意相通”。一旦库比吉克对此提出质疑,希特勒便会怒吼道:“你永远不可能理解这种非常爱恋的真谛。”

  绑架未遂打算自杀

  佳人玫瑰让他受宠若惊

  为了能将心爱的姑娘夺到手,希特勒甚至阴谋策划了一个详细而又周密的绑架计划:让库比吉克佯装聊天拖住斯坦芬妮的母亲,而他本人则趁机将她劫走。然而,由于缺乏将来与佳人“私奔”所需的生活费,绑架行动被迫流产。希特勒一度为此失落不已,甚至想到过跳桥自杀。不过他当时坚称,即便是死也要拉上斯坦芬妮一同“殉情”。1906年6月的一天,就在少年希特勒企图自杀前夕,林兹市举行的一场花会让事情峰回路转。

  当时希特勒和库比吉克站在狭窄的街道上,一辆载满美女的节日马车从他们身边经过。车上的斯坦芬妮不经意摘下一朵玫瑰朝车下的人群扔了过去,不想正好砸中了希特勒。他连忙朝朋友喊道:“瞧,她喜欢我!她喜欢我!”斯坦芬妮不会想到,自己不经意间的举动竟救了一个绝望的年轻人,也救她自己。希特勒从此打消了自杀的念头,悄悄将那朵玫瑰放进一个礼品盒子中,精心保存了数年。

  心上人战后他嫁军官

  希魔携情妇地堡自绝

  1907年,18岁的希特勒开始了流浪生涯,1909年,一心梦想当画家的希特勒报考维也纳美术学院,结果名落孙山。而其好友库比吉克则被维也纳音乐学院录取,后来成为了音乐家。虽然从此离开了林兹,成为流浪画家的希特勒却坚持以斯坦芬妮为主题画明信片水彩和素描。1913年5月,对大德意志民族充满着狂热情绪的希特勒,离开维也纳移居

慕尼黑

  后来的事实表明,斯坦芬妮尽管拥有一个犹太姓氏,但并没有犹太血统。不过,少年时代的希特勒当时并不知情,这足以说明他早年对于犹太民族并无刻骨仇恨。事实上,让他魂牵梦萦的斯坦芬妮后来嫁给了一名奥地利军官,并于

二战结束之后搬到了首都维也纳定居。对于她而言,当年没有嫁给这位人类历史上最血腥的恶魔实在堪称躲过一劫。否则,1945年4月,陪伴希特勒在柏林地堡中服毒自杀的人恐怕不是新婚情妇爱娃,而是斯坦芬妮了。天海(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